close

各位~

 

好久不見啦

 

好久沒上部落格打網誌了

 

因為

 

我發生車禍 = =

 

所以才一直沒打新的網誌  囧

 

星期三下午騎著摩托車趕從彰化田中到雲林虎尾回校上課(暑修)

 

結果太衝了

 

在斗中路二段(田中往北斗方向)與新民路交接口

 

紅燈還沒轉綠燈以時速50公里和一部汽車對撞(其實正確講是我撞它 = = )

 

當時我整個人傻掉了,眼前一片天旋地轉

 

最後很狠的一陣痛感向我身上襲來

 

當我回神後我已經在大馬路上了

 

我緩慢的站起來

 

看到旁邊的雜貨店阿姨和一些民眾都紛紛趕過來

 

汽車駕駛也下了車(他車上還有他妻子和二歲大的小女孩)

 

這時我發現我右腿一陣陣痛

 

我把我那表面摩擦爛的高中運動褲捲起來(因為高中的運動服還蠻好用的所以限在還在穿 = = )

 

我的膝蓋下有三處大片傷口,很清楚的能看到皮膚表層,而且還沒流血(但依本人跌傷史的經驗判斷在30秒~1分鐘後一定會開始流 = = )

 

周圍的人都過來問我有沒有怎麼樣

 

我手扶膝蓋對他們揮揮手急促說"謝謝,沒什麼沒什麼"

 

回看我的摩托車外殼都整個摔個稀巴爛了

 

對方汽車被(我)撞的地方正個車體凹陷了一個大洞,它的保險桿左側也被我撞爛 = =

 

接著往地上看我背包裡的東西上落一地,還有我放在機車前面的電腦主機前面板表殼整個脫落

 

可見當時撞擊力道多大都可想而知

 

我正想要撿起掉落在地上的物品時

 

大家都叫我不要動

 

雜貨店的阿姨說"你先到我這邊休息一下,我先叫救護車,再報警"

 

我聽到"救護車、報警"這兩個詞又傻了一下

 

也難怪,畢竟我第一次碰到這種狀況

 

沒多久警察就先來了

 

警察問我身體有無大礙

 

接著要我的駕照和行照

 

不久後救護車來了把我送到醫院

 

照X光、包扎和打了一劑破傷風

 

身體(內部)還好沒事

 

要是內臟破裂內出血、脊椎受傷或是骨折骨斷就大條了

 

接著警察到醫院幫我作酒測(我又不喝酒)和初步筆錄(就是先問話)

 

這是標準程序

 

接著就到警察局作正式筆錄

 

我活這麼大了平生第一次進警察局和做筆錄

 

他們居然只拿杯水沒有準備蓋飯(大誤~

 

警察給我看車禍的照片

 

我發現對方的擋風玻璃左半邊整個碎裂

 

對方駕駛先生說我當時整個飛撞到它的擋風玻璃然後有摔回地上

 

看玻璃碎的程度我囧掉了

 

很難想像我現在還能坐在這裡只有外部嚴重擦傷而已  囧

 

而且當時還好我有帶"對"安全帽

 

因為我騎長途都會帶全罩式安全帽

 

把我整顆頭包住

 

我的安全帽側邊整個碎裂

 

到最後是以和解收場,但我這邊要賠給對方維修費用,我自己的要自行解決 = =

 

只因為我"闖紅燈"就要全賠對方(我還是受傷的一方耶 ˊˋ )

 

但沒辦法

 

畢竟闖紅燈本來一開始就不對了

 

只能怪自己不小心

 

之後我爸媽都說我這條命算是撿回來的

 

這是不幸中的大幸

 

所以在此告訴各位不管開什麼車都一定要注意小心 = =

 

不要趕時間或一時方便而因小失大

 

奉公守法才是安全知道 (若人身安危還是發生了至少還有法律上的保障)

 

1244974264461.jpg 

 

找時間我會把我車禍現場的照片放上去 =w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kar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